The Legends of the Pugilistic Leader

This is a record of my everyday life, my thoughts and feelings, and my favourite topics. Read it if it's of interest to u!

Friday, April 07, 2006

致:李敖先生

一直以来, 对您抱有无比敬意, 特别是当时您抱着无党派自由参选人身分获得高票, 更加证明了您的人气. 一直以来, 对您的无比尊敬, 来自于对您的智慧的钦佩. 直至昨日, 您不加斟酌, 不负责任的言辞, 另本人对您感到无比的失望.

李敖先生您说,新加坡人笨,是因‘种’不好。当年南下的祖先都非知识份子,亦非重量级人物,只是来南洋讨生活的。

此言听来,颇令人难受。李敖先生,您认识几为新加坡人?除了李光耀资政,李显龍总理,孙燕姿小姐,尚有几人?如此狭隘的眼界,就直接笼统的把其余的人一概规划为您所谓的‘种’不好,笨。

就 ‘种’ 不好而言,实在令人听了浑身不舒服。发表本人小小的意见,惭愧的说,并非出于伟大的爱国心态,而主要出于对本人祖先的敬爱。没想到入土为安数十年后,竟被人说自己 ‘种’ 不好,如何说得过去!

就 本人祖先而言,已经决非李敖先生所想象的泛泛之辈。其中玄曾祖父就是清朝一位秀才。虽不及举人状元,但也决不至于‘种’不好。曾祖母家族也非省油灯,当 年在中国福建曾任地方大财主,所有人都得敬畏三分。后来共产党逼迫,不得不举家迁离祖国,飘洋过海到南洋落地生根。没想到因为这么做,到了将近一百年后的 今天,却沦为李敖先生口中的 ‘种’ 不好,笨。九泉之下,老祖宗要是知道了,要他们如何安息?

新加坡人对于政治的,并非冷漠不理,而是 至今,政府仍没另人们有任何抱怨的理由。以小国而言,动荡不安的局势就是自取灭亡。这个简单的道理,身为政治家的 您,难道不了解吗?就拿台湾来说,蓝绿对打,到头来,受苦的还是人民。大陆亦是,自天安门事件后,再也没有任何大型反政治活动。李敖先生,难不成,您是唯 恐天下不乱吗?

就台湾人的‘糊涂’而言,真让人为那些上届大选时投您一票的人感到忿忿不平。宝贵的一票,换来的却是一个‘糊涂’的称号。的确,投票支持您的人,太糊涂了。

至今仍深感不解与纳闷,为何凤凰台,一个一直以来保持高水平的电视台,为何会允许如此言论播出?

李敖先生,要是 ‘哗众取宠’ 如您所说,属褒意的话,‘哗众’ 您是成功了,‘取宠’,想必今后都很难了。

Explanation,
Sorry I've been neglecting my non-Chinese speaking friends for far too long haha. Anyway wat I meant was this writer/politician from Taiwan said Singaporeans were stupid. Cos our ancestors were dumb.

mine were not. were yours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